教学效果

发布者:万江波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80

1.校内外评价

近几年来,我们的英语论辩与思辨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有湖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教师调研复旦大学的思辨教学及培训方面的经验。2013年,我们与外研社共同组织承办了全国第四届英语演讲教学研讨会,会上褚孝泉院长做主旨发言,万江波做主持并做专题发言,复旦外教J. Klein做示范课,复旦大学的英语论辩及演讲教学团队成员共宣读高质量论文7篇。复旦大学教学团队表现出的整体教学科研水平受到了国际知名的英语修辞学教育专家S. Lucas教授的褒扬,受到了国内同行的好评,复旦大学的英语思辨教学团队成为会议的热点。

2.校内学生评教指标和近两年学生的评价结果

    近两年《英语论辩与思辨》课的学生评教平均分数为4.94。学生在评语中写道:“思辨能力和口语能够得到锻炼和提升。”“能启发学生思维,从讨论课中体会到不同思想碰撞。”“感觉自己不管中文和英文的文章写得都更critical了,思辨能力提升很多。”“狠有思辨性,话题选择很好。”“帮助学生跳出定式思维,拓宽学生思路。”“演讲的考核形式可圈可点。”“对于演讲和辩论的技巧方面还可以更强化。”“通过对辩论知识系统结构性的梳理及每次课后阅读材料的补充,加上三次左右的BP模式实战演练,Patrick老师的课相当充实有趣。”

 

复旦大学英语论辩与思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