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办法

发布者:万江波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79

课程的重点

在于训练学生的思维广度和深度,训练他们的观点表达的逻辑性和完整性。为此,我们一方面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拓展学生的视野,一方面通过课堂上的英语演讲、答辩、辩论等操练锻炼他们的应用能力。在此过程中,教师要做出有针对性的分析、评价及引导,促进学生提高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以及思辨元认知能力。

  

课程的难点

在于打破长期养成的片面的惯性思维模式,或者不经思考的固化观点,由于课程难度相对较大,有些学生欠缺表达的欲望和勇气。我们尝试的解决办法其一是,学期初在elearning的课程大纲里列出每节课的讲课内容和讨论题目,让学生有充足时间课下做准备,让他们有话可说,有观点想要表达,也让课堂更有收获;其二是,课堂内外教师对学生提问和讨论的反馈以鼓励性、建设性、诊断性为主,帮助学生树立发言的信心,积极参与到课堂讨论中来。

 

复旦大学英语论辩与思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