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

发布者:季欣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42

1、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

通过案例教学逐步推进专利理论和专利法条的理解,帮助来自各专业的学生理解并掌握专利法理要义和相关法律原则。

2、知识讲解、法条介绍和实务内容相结合

知识讲解结合各国立法实践及专利申请和诉讼实务开展专利及商业秘密保护授课,帮助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在理解技术发展和专利制度原理的同时了解并掌握一定的专利实务。

3、授课与探索结合

在授课的同时,安排必要的课堂讨论和学生案例分析,要求他们就某些案例或专利专题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进行专题展开,并帮助他们分析,使他们更好地融入课程,并能够自己通过搜索获得更直接的专利知识,引导他们就相关课题展开深入探索。

4、经典理论与最新理论实践结合

不仅就专利法理和原理进行讲解,更涉及最新的专利专题,如3D打印技术对专利制度的影响、中药的专利法探索等,帮助学生掌握和了解最新技术发展和专利制度。


复旦大学技术进步与专利制度发展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