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发布者:季欣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32

课程在本专业的定位与课程目标

    本课程旨在帮助和引导学生从技术层面了解专利制度的演化过程,熟知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护社会发展需求间的利益平衡原则。掌握商业秘密、技术秘密各类保护策略,从技术角度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从技术维度了解专利申请、专利纠纷、专利答复、专利审查的过程,掌握一定的专利实务知识。主要针对对技术的法律保护感兴趣的、有志于技术保护战略研究的,和想学习专利申请、无效、诉讼实务的同学。

    作为一门学科交叉课程,本课程旨在提升理工科和医科学生对专利知识的理解和专利技能,同时也帮助对专利感兴趣的文科社科学生更多地从技术层面了解专利技能,具有一定的专利技能。对理工科和医科的同学而言,能够帮助他们扩宽专利知识,树立技术维度视角下的法律精神,并掌握一定的技术保护方法。对文科社科同学而言,课程能使他们了解专利制度,知道一些实务技能,了解一些科技热点和技术原理,从商业的角度知道一些前沿技术保护策略

  


复旦大学技术进步与专利制度发展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