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内小组思考3

发布者:林静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21

组员:黄苏灏 17307130050

      王泽钦 17307130107

      帅咏雪 16300120125

      辛玉仙 16307090106

      王颖俐 16300680146


思考题:请你从文化性角度出发,为上海M50艺术园区设计2-3个涂鸦主题。


答:

1.关爱中年抑郁群体

现今中年人承受着来自生活和家庭的巨大压力,很容易产生抑郁,但是同样又因为这种压力难以对身边的人倾泻,周围的人对中年抑郁也难以真正的理解,多置之不屑或觉得矫情,他们相较抑郁老人和儿童缺乏关注,只能日复一日带着面具艰难喘息,可设计光暗双面戴面具的涂鸦,光亮面带着微笑,灰暗面带着愁苦的表情,旁边有家人的笑容和小人的奸笑等。

2.反映日益变差的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差,雾霾严重,我们可以通过涂鸦唤醒人们关注空气质量,关注雾霾现象与问题的解决。可设计为背景为灰暗的天空画面主体是一个带着巨大口罩面无表情的人,口罩上有着PM2.5的字样的样式。

3.表现快节奏都市生活

一个拿着手机,提着公文包,表情焦虑的人,涂鸦出多重影子,文件散落空中,塑造出动态感,表现都市人的步履匆匆,繁忙快节奏的生活状态。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