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恺(13307100213)

发布者:汤筠冰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01

张恺

13307100213



1.入校之前和入校之后,你对复旦大学的理解一致么? 你认为何种视觉符号最能代表复旦的形象?

在入校前和入校后我对复旦大学的印象基本一致。因为复旦浓郁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以及“自由而无用”的精神原本就是吸引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在复旦读书的三年时间里,对这一点有了更深的体会,比如复旦会给学生开始多种多样的模块课程,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大一刚入学时就曾上过艺教中心开设的西方音乐史课程,受益匪浅,因此即便如今已是大三,仍然愿意选修美育类课程以深化自己对于艺术方面的理解与感知力。

我认为可以代表复旦视觉形象的符号有很多,比如本部的老建筑如相辉堂,校史馆,校训石,以及现代的建筑如光华楼,自然景观如燕园熙园等,很难选出其中之最。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在如今正门西侧的老校门宁静质朴,最有美感,这也是我想到复旦时最先浮现在我脑海中的事物。

2.为第一次来复旦参观的朋友设计一条复旦校区参观线路,以视觉标志物为节点。

参观线路设计:

从复旦大学正门进入,参观正门前毛泽东像——向西,途径理科图书馆——燕园,老校门——向北,复旦大学博物馆——向东,相辉堂——校训墙——光华楼——向南,前往曦园——回到正门,游览结束。

如图所示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