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钊(15301050154)

发布者:汤筠冰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29

彭钊临床医学八年制

15301050154





课后思考题

  1. 入校之前和入校之后,你对复旦大学的理解一致么? 你认为何种视觉符号最能代表复旦的形象?

虽然入校仅半年,但是复旦给我留下的印象产生了较大的不同。入校前我更多的认为复旦以人文情怀著称,校园内处处充满着古朴的气息,以及各式古典建筑,包括在我小学的时候来到过上海,也来到过复旦,可能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相辉堂、校史馆以及门口的牌匾的记忆还是蛮深刻的。真正来到复旦之后,发现学校内不仅有上个世纪较为古朴的建筑,同样也会有新式的教学楼以及现代化的雕塑,譬如二三教之间的那个雕塑一直没有注意它的名字,同样也会有包括陈望道苏步青在内的一系列名人像。还有就是最近几年建造的光华楼,作为复旦内最高的建筑,虽然风格和古朴不是很搭,但是足以作为复旦内地标性极强的一部分。

视觉符号的话我选择光华楼,因为来到复旦本部相信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这座30层的高楼,尽管不具有复旦过去引以为傲的人文情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二十年后光华楼就代表着复旦人的情怀。


  1. 为第一次来复旦参观的朋友设计一条复旦校区参观线路,以视觉标志物为节点。

肯定会从正门进入,复旦大学四个大字的牌匾必不可少,之后是正冲着正门的毛主席像以及周围遍布的花草。然后我会选择向西拐,经过拥有较久历史同时也是一座大学最必不可少的图书馆。继续向北向西来到复旦校史馆、相辉堂、外事处等一系列复旦特色建筑,这一部分也是最具有人文情怀的。向东前进可以看到立人生物楼等教学建筑,上面的牌匾也多出自名家之手。再向东到达光华楼和旦苑,从东门出去再参观新闻学。后面的路线就不太清楚了。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