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悦(14300680159)

发布者:汤筠冰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96

李嘉悦(14300680159)李嘉悦

14300680159


1、入校前后对复旦理解的变化以及代表复旦的视觉符号。


高二时,学校组织来参观过一次复旦,从东门进校的,连光华楼都没有注意,车直奔校史馆,一路感觉有些失望,复旦啊,好像在开在市集间,乱哄哄的,没有大学的浪漫气息。


填志愿时,选择复旦,是喜欢上海这个城市,然后复旦的名字很好听。


刚入校,总是觉得自己还不算是复旦人,像一个局外人,小心翼翼。慢慢地,总算跟这个校园熟络起来了。原来光草是开放的,可以踩可以坐;原来食堂不是只有学生,还有老人和小孩;原来周围有这么多小摊小店;原来复旦也没有多么高大上嘛。


如果说提起复旦我最先想到什么,那应该就是光草了。


复旦这所大学呀,真是很浪漫,但这种浪漫不是普遍以为的大学的清高,而是一种生活的浪漫。开放的校园,开放的光草,哪里都是浓浓的生活气息,很温馨。国权路的夫妻老婆店,大学路的创意咖啡厅,食堂里的退休老教师和幼儿园孩童……


光草,像是一个缩影,春天躺着晒太阳的学生,谈情说爱的小情侣,热闹的社团活动;夕阳下,相互搀扶的老夫妻,撒欢玩闹的小孩子,怀抱婴儿的年轻父母;中秋时,架着相机拍满月的摄影爱好者。光草,像是生活的缩影,一生的缩影,恬静温暖,站在它前面,仿佛隐去了所有的嘈杂,安静的看着童话般美好,但无比真实和寻常的生活。在光草,很容易平静下来,很适合放空,那些去拼去抢的疲惫都淡了去,就剩下自己和生活。


2、为第一次来复旦参观的朋友设计一条复旦校区参观线路,以视觉标志物为节点。


五角场——大学路——东门——光华楼——校门(毛主席像)(遥望管院,文科楼)——理图——二三教——四教——北区方向——校史馆——相辉堂——光草小坐


从繁华到安静,从现代到原点。逆着发展的轨迹,追本溯源。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