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马蔡琛教授认为:作为综合性大学中非管理学专业的财务管理本科教学,孙琳老师负责的成果组注重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建设。根据我们的了解,财务管理课程建设团队的教师水平高,总体上来讲,在“备课充分、内容充实”、“讲解内容系统性强、知识面广、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注重课堂相互交流”、“案例精彩、使用得当”、 “注重启发、培养能力”等方面的总体教学效果评价均为良好,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

首都经贸大学杨世忠教授认为:“在课程教改和建设中,以孙琳副教授为带头人的财务管理课程教学团队,本着因材施教为立足点,开发和建设了《财务管理》课程教学课件及配套的教学资源。该财务管理课程建设的显著特点表现为以下方面:一是注重基础性和适用性,突出理财分析和财务决策能力培养;二是从根本上提高学生财务管理方法应用能力,推广体验式案例教学,增加课堂教学的信息量,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教授认为:“孙琳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作为分设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综合性大学本科生的应用型课程,具有学科知识交叉兼容的特点,如在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中,考虑税收对企业投融资业务决策的影响,将税收学理论与实务扩展到财务管理课程中,增强了课程的实务应用性。”

浙江财经大学张雷宝教授认为:“孙琳老师的财务管理精品课程建设以“理论”和“致用”为原则,加强体验式案例教学在财务管理课程中的应用,探索将教师重点讲授、学生课堂讨论和小组案例分析报告相结合的综合教学训练模式,值得推荐和推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第一任系主任张文贤教授认为:“孙琳博士是我的2002-2004级的博士后,2006年在我的支持下孙琳博士开始撰写《财务管理》教材,随着教学经验的积累,孙琳博士组建了财务管理教学团队,开发了题库和案例库,编写了配套习题集,获得了复旦大学精品课程的荣誉称号,并且和团队在结合理论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套体验式案例教学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学生中获得了较佳的口碑,有创新价值。作为她的老师,我非常欣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姚凯教授认为:“由孙琳副教授主持的财务管理课程建设是一门专业能力强、在全校的教学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注重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课程定位、资源建设与整合教学支持服务、教学水平及教学手段、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将财务管理的科研成果较好地融合到财务管理教材编写和教案的更新上,还大量穿插国内外经典论文、最新学术动态,有助于养成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课程受到经济专业乃至其他专业的学生一致好评,对将来同学各方面的工作提供一定的指导意义,加强该门课程的建设有助于更好的培养现代管理人才。


复旦大学财务管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