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学方式上,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应用性,提高学与教的互动性,构建伙伴式学习环境,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师资力量培养方面,团队成员既有本土院校毕业的博士,又有海外知名院校毕业的博士,还有正在发达国家访问的博士,体现财务管理课程建设队伍年轻化、国际化和多元化的特色。本课程团队在2011年还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财务管理教学团队的资助,加强了财务管理课程的梯队建设,

在教材建设方面,自2006年开始,根据财经法规的变化和财务理论的发展陆续编撰了《财务管理》(2006)、《财务管理(第二版)》(2010)和《财务管理(第三版)》(2015)以及财务管理习题指南(2010),极大地满足了教学的要求。

 

在教学成果上,建成以师生合作的学习成果和财务管理案例库。自2007年开始,财务管理课程陆续推出案例分析板块,并将各届学生的案例分析报告精华部分,编撰成案例库,使学生的成果得以展现并为下届学生进行财务案例分析提供实务分析模板。

孙琳副教授因讲课清晰,逻辑性强,案例丰富,教学效果优,被评为2010-2012年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获得复旦大学2017年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推荐(评议活动正在进行中)。其所讲授和参与的课程中有2门获得2015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均在复旦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的基础上建设而成功立项),1门课程获得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获奖情况

  1. 2015年,《财务管理》获得复旦大学2015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

  2. 2013年,《财务管理课程建设与体验式案例教学应用研究》获得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3. 2012年,《财务管理》获得“复旦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的称号

  1. 2012年,复旦大学“2012年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贡献奖”

  2. 2011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1年度本科生优秀教师”

  3. 2010年,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0年度本科生优秀教师”

这些教学研究成果不仅为复旦乃至其他院校的财务管理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还为探索我国重点院校的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较大贡献。

复旦大学财务管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