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建立课程“辅导员”制度,MBBS班师生圣诞联谊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64

  

         MBBS班学生来自于国外,英语是大部分MBBS学生国内的第二官方语言,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仅稍逊于英语母语国家的学生水平,但由于其母语为印地语、阿拉伯语、尼泊尔语等语言,因此留学生的英语发音带有浓重的口音,部分情况下给师生之间的沟通尤其是临床教学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同时,由于教师的英语水平亦有差异,且皮肤科专业词汇量大、许多词汇发音拼写均较困难。由于肤色、语言方面的特殊性,其与中国患者的交流存在很大障碍,甚至部分患者拒绝配合实习医生的临床实践。以上种种造成MBBS学生存在畏难情绪,因此学习热情不高,课堂及临床见习的参与度不高。

        从去年开始,我们尝试安排了我科一名具有较流利英语沟通能力的年轻医生担任MBBS班的见习联络人,通过微信、邮箱等现代通讯手段,在一个学期内承担起了与MBBS学生交流的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沟通效果。

   

复旦大学皮肤病学(全英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