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Resources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74

 ()床位数

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分为视光学、玻璃体视网膜疾病、青光眼与视神经疾病、白内障与晶状体疾病、眼眶病与眼肿瘤、眼表疾病等六个三级学科,共有床位200张。轮进入眼科见习教学的学生人数平均为19人,故学生数和床位数之比为150左右。

(二)硬件设施

    教室和会议室配置电脑、DVD播放机、数字式投影仪等多媒体设施,手术室配置手术转播系统,每个病区和精品门诊都配置裂隙灯的示教镜。满足学生各个方面的见习需求。

        研制了以常见病、多发病规范诊疗常规为主的眼的应用解剖与生理”、“眼部常用操作技术”等医学视听教材。该系列片详细介绍了眼的应用解剖及生理基础,展示了眼部常用操作技术,如泪道冲洗、结石剔除、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等。该系列片内容丰富,图像清晰,具有较高临床参考价值。投入见习课教学应用中,深得师生好评。

为了建立一个先进、高效、实用的眼科临床训练实验室,院领导2007年即赴美国哈佛大学眼耳医院等多方考察,在原有的实验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设施投入,新建了国际一流标准的Wetlab实验室: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两台德国产的Eyesi眼科白内障和眼底玻璃体切割系统模拟训练仪,以及八台Leica手术显微镜和最新的白内障超声乳化仪,八套教学电脑及眼科显微手术器械等。作为眼科学教学的实际训练操作的基本设施,还有其他眼科教学模型、器具、录像投影系统,现场点评示教远程网络系统等作为辅助设施,建立了目前在国内最高标准、最大规模、最新配置的眼科临床技能Wetlab实验室


复旦大学眼科学(全英文)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