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心理学

校内外评价

发布者:苏曼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82


本课程自开设以来,曾有不同院系学生前来旁听、学习,也曾有访问学者在课上全程旁听、交流,均得到了他们的良好评价。

我系系主任孙时进教授曾旁听过本课程,并评价认为:授课教师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与教学能力,课程的知识点讲授逻辑性强、清晰并重点突出,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既重视基础知识讲解又重视学生实验动手能力训练能够注意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并启发学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经此课程的学习可以为学生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并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到课程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之中,为保证教学效果与课程质量作出了努力。

校外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郭秀艳教授也曾评价说: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开设的实验心理学课程起步较高,自设课初期便对国内同类课程进行了充分调研,以国内实验心理学精品课程为标杆参照,进行了课程内容设计、教材选取及课件设计。任课教师本人工作态度极其认真负责,努力踏实,为本课程建设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课件形式、内容均设计精良,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好评。课程的理论课教学注重启发、引导,师生互动良好。实验课教学内容较丰富,并注重实验报告的点评与反馈,使学生及时知晓自身在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得以不断训练、提高其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很到地训练了学生的思维逻辑性。本课程的教学水平较高,总体教学效果良好,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可称优良。



复旦大学实验心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