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外专家对本课程的评价

发布者:张玥焯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43


(图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童兵教授、马凌副教授邀请课程团队共同讨论传播政治经济学与全球信息社会的转型)


曹晋教授教学精彩、旁征博引、阅读文献扎实、例证丰满、社会关怀深切!”

——陈诗一教授



曹晋教授把深奥的政经理论运用于现实电子智能产品的阐释,对经验社会有深刻洞察,又充分把握理论的深入浅出,案例鲜活且新颖,透彻解释了最易被市场和资本驯服的儿童娱乐劳工的生产与剥夺途径。此课程是西方新马克思主义在传播学领域的经典课程。”

——张双利教授

曹晋教授作为中国大陆传播政治经济学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理论功底扎实,田野考察丰富,传播政治经济学的教学和影响甚为广泛,尤其是她领衔主编的两套英文读本堪称典范。

——浙江大学国际传媒文化院长吴飞教授

曹晋老师是青年学者的楷模,在传播政治经济学和社会性别研究领域的学术造诣与演讲风采值得武汉大学师生学习。 曹教授的讲座将宏大深邃的理论视野与详实真切的研究案例相结合,娓娓道来,妙趣横生,对于处在欢呼声中的传播新科技进行了冷峻的反思,引发了现场听众的浓厚兴趣。在主题演讲结束后,曹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现场同学就讲座内容向曹教授踊跃提问,曹教授一一予以详尽解答。其后,我院70后‘传播学理论创新团队’纪莉老师又与曹教授进行了一场文化研究与传播政治经济学之间的精彩对话,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应该加强不同研究取向之间的合作互补,共同关注社会中存在的不平等权力结构。最后,讲座主持人单波教授鼓励同学们向曹教授学习,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使之融入到自己的学术中,履行年轻知识分子的社会职责。”

——武汉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教授

曹晋教授教学中运用的交叉分析模式(intersectionality model),结合社会性别理论与传播政治经济学阐释传播与社会的勾连,探索媒介再现背后的多种权力关系的操纵,不仅是文本的社会意义的分析,还关注社会的物质进程对媒介再现的塑造,值得同学们借鉴这样的跨学科研究。”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Shani Orgad副教授

曹晋教授是哈佛燕京访问学者的典范,勤奋治学,创新教学,热情投入青年后进的培养。”

——哈佛燕京学社社长Perry教授




复旦大学传播政治经济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