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一定要找外国人一起练口语吗?

发布者:向丁丁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86

问:我知道练习外语口语最佳的办法就是跟母语者多交流。可是,学校里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比例实在是不够用,我该怎么办呢?


答:的确,跟母语者的交谈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你知道,“啊哈!原来这句话可以这样说,”以及“喔,原来这样发音才好听”,所以,我们很推荐你多与他们交流。如果你作为个人很难找到语伴的话,不如留意学校里各种各样的英语角活动。大学英语教学部有一个第二课堂,“英语密训堂”(English Mission Town),我们每次活动会邀请一批外国留学生,就某一给定话题与中国学生双向交流。但是值得指出的是,自己单独也是可以练习口语的!请参考本网站“教学视频”区里向丁丁老师的微课“Effective Ways of Practicing Spoken English”。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