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季佩英教授简介

发布者:向丁丁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217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和兴趣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的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研究的范围主要包括英语教学(EFL/ESL)的方法和理论、英语作为外语教学的教材和教法、二语习得研究等


行政职务:

1.外文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

2.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


主讲课程:

学术英语(社会科学),学术英语(管理),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学术成果:

近几年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十余篇;以第一主编的身份出版教材14本;以第二主编身份出版教材五本,主要代表作有:《学术英语(社会科学)》;《学术英语(管理)》;《学术英语(医学)》;《学术英语(综合)》;《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教师手册》(第一册、第三册)(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英语自主听力》(4)(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持和参与项目五项。


代表性论文及教材:

1.《口语测试中分析性评分量表的构念效度研究》,《中国外语教育》2015年第3期,一般期刊。

2.《大学英语教材中的语用问题探讨》/ Teaching English in China 2007年第5期,英文期刊

3.《改革大学英语测试内容,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复旦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报告》,《外语界》2004年第1期,核心期刊。

4.教材《新一代大学英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5年。副主编,季佩英。

5.教材《国际交流英语视听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3年。副主编,季佩英。


获奖情况:

2014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2007年复旦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二获奖人)


联系方式:

pyji8@fudan.edu.cn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