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叶如兰老师荣获首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向丁丁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859

2010年6月,叶如兰老师代表复旦大学荣获首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视听说组三等奖。


附:大赛新闻(http://elt.i21st.cn/article/6018_1.html

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10-06-15


  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612日至14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从参赛的全国近万名高校英语教师中脱颖而出的61位选手汇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角逐全国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刘玲凭着出色的语言驾驭能力,独到的教学设计,机敏的临场表现,战胜了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诸多名校的选手,最终夺得总决赛的特等奖与综合课组一等奖两项殊荣。新疆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古力葛娜获得了视听说课组一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吴启迪,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薛沛建,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吴友富、校长曹德明,教育部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戴炜栋,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上外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冯庆华、副校长盛裕良,上外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庄智象等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厅(局)负责人以及评委、专家、学者和参赛教师等出席了14日下午举行的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历时三个月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初赛及淘汰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

  本届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程视听说课程两个组别,面向全国45岁以下的大学英语教师,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促进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和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同时,大赛也为全国各高校英语教师提供了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自313日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启动至今,全国1000多所高校参与了初赛及淘汰赛,北京、上海、山东、江西、四川、江苏等28个分赛区举行了复赛与决赛。大赛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各省市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大学英语研究会、外文学会以及各参赛高校的全力支持。

  吴启迪等领导和有关专家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获得了大面积和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近年来,各高校注重英语教学的内涵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注重从教学基本功抓起。各高校青年英语教师的授课技能、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的持续提高和所取得的教改成果,其最终与最直接的受益者无疑是近三千万的全国在校大学生。

  大赛组委会和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参赛各方对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其对于促进、推动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大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与示范效应,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本届大赛代表了当下我国大学英语教师尤其是45岁以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最高水平,同时也体现了我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

附:大赛获奖名单:

大赛特等奖:
山东赛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综合组一等奖:
山东赛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综合组二等奖:
四川赛区王琪欣电子科技大学
安徽赛区合肥工业大学
上海赛区第二军医大学

综合组三等奖:
江苏赛区苏州职业大学
重庆赛区潘俊峰第三军医大学
山西赛区张碧慧山西大学
海南赛区海南师范大学
内蒙赛区苗凤波内蒙古工业大学
广西赛区广西大学

综合组优胜奖:
宁夏赛区王丽江宁夏大学
广东赛区周佩虹仲恺农业学院
陕西赛区曹若男西北大学
江西赛区江西师范大学
浙江赛区张艺宁浙江工商大学
湖南赛区蔡琰彬湖南大学
福建赛区王颖萍福建师范大学
湖北赛区章毓文武汉大学
河南赛区张长辉河南师范大学
甘肃赛区兰州交通大学
吉林赛区武欣莉长春工程学院
河北赛区马瑞贤河北金融学院
辽宁赛区大连工业大学
江苏赛区南京大学
新疆赛区张忠喜新疆大学
天津赛区李若一天津财经大学
浙江赛区浙江财经学院
云南赛区李晓莉云南师范大学
宁夏赛区北方民族大学
北京赛区中国农业大学
青海赛区马吉德青海师范大学

(视)听说组一等奖:
新疆赛区古丽葛娜新疆医科大学

(视)听说组二等奖:
江苏赛区苏州大学
重庆赛区林海明西南大学
江西赛区江西师范大学

(视)听说组三等奖:
福建赛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山东赛区曹庆华山东大学
上海赛区叶如兰复旦大学
浙江赛区杭州师范大学
云南赛区朱敏思昆明医学院
江苏赛区周学斌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视)听说组优胜奖:
河北赛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广西赛区李夏琳桂林理工大学
湖北赛区黄石理工学院
天津赛区南开大学
浙江赛区陶丹丹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四川赛区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赛区西北工业大学
广东赛区张新颖深圳大学
安徽赛区安徽农业大学
内蒙赛区内蒙古大学
湖南赛区蒋丽香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辽宁赛区沈阳工业大学
北京赛区贺君婷北京物资学院
吉林赛区长春工业大学
海南赛区海南大学
宁夏赛区宁夏大学
山西赛区田金芬山西师范大学
甘肃赛区孙理和西北师范大学
河南赛区张兵兵洛阳理工大学
青海赛区青海师范大学

优秀组织奖:
上海赛区江西赛区江苏赛区北京赛区四川赛区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