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课程简介

发布者:向丁丁发布时间:2016-02-29浏览次数:78

根据大学英语教学部“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多元化多层次大学外语课程体系构建”的纲领,本课程是大学英语专项技能类别口语能力版块系列课程中的基础课程,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口语交际和语用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英语流利、得体地进行日常会话、小组交流和初步的公众演说。

本课程采用任务教学法,以输出为驱动,以授课、双人会话、小组话题讨论、公众演讲、辩论等形式进行教学,同时,设计多种不同场合的英语交际活动形式,尽可能多地让学生接触到真实的语言环境,激励学生参与多样的语言活动。课堂训练内容注重真实、互动,训练方法由易入难,循序渐进。本课程为学生提供真实的语言视频资料和文字阅读材料,保证每周约1000单词阅读量、每学期约1200单词输入量。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具有:基本的英语语言表达与思辨能力,包括复述与总结能力、陈述与讨论能力,以及初步的演讲和辩论能力。② 基本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包括日常交流会话的信心与技巧、对英语得体使用的敏感度,以及适应大学生水平的语用技能,例如话题讨论、简短的演讲等,并能做到吐词清晰、发音正确。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