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笔译

基于本课程的主要成果

发布者:孙东云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72

基于本课程的主要科研项目:

1.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2014SH0008A),2014-2016,翻译教学中的师评、自评与互评研 

  究:基于多层面Rasch模型的方法。

2.复旦大学本科教学重点科研项目(2013ZD05),2013-2015,翻译教学中的评价研究,已结项。

3.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科研项目,2015-2016,翻译作品赏析在笔译课程中的应用。

4.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科研项目,2014-2015,英语笔译教学中微项目的应用与评估,已结项。

5.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科研项目,2013-2014,翻译教学中的师评、互评与自评研究,已结项。

6.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科研项目,2012-2013,英语笔译课程课件及学习资源建设,已结项。


基于本课程的主要学术会议发言:

    本课程组相继多次在全国外语教学研讨会上汇报相关的课程改革成果。课程负责人范劲松副教授曾数次被邀在全国外语教学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与全国外语教学的同行们分享教学改革成果,主要包括:

1.2015年,课程负责人接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邀请,在北京举行的“学术英语高级研修

  班”上做主旨发言,分享了复旦笔译课程的评估方案与相关的改革成果,收到良好反响。

2.2014年,课程负责人被邀在西安举行的“全国高校外语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上做主旨

  发言,阐述复旦大学英语笔译课程改革的相关情况,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回应。

3.2013年,课程负责人被邀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外语教学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上做主旨

  发言,汇报英语笔译大纲的修订方法与相关结果,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复旦大学英语笔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