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宣传片

发布者:许肖潇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58

 课程宣传片


微电影创作与制作的差别在于,你的叙述是否是一场思维与观念的冒险


以前,你可能觉得器材、软件很重要;上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真正让影像鲜活的是控制这些器材和软件的人。


以前,你可能觉得编剧是写一个好故事;上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编剧要以影像化、动作化的⽅式赋予故事生命,创造一个灵动的新世界。


以前,你可能觉得优秀的微影人是专业电影技术的通晓者,上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他们更应该是丰满的生活实践者,和志趣深邃的思想者。你会发现你要关注的远远不止电影本身。


以前,你可能把电影史、电影理论奉若圭臬;学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创作中唯一的规则就是突破现有规则、探索新的叙事方式。


以前,你可能觉得拍摄是各就各位后的按部就班;上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拍摄更是深思熟虑后的天马行空。


以前,你可能觉得剪辑是一项化零为整的拼接技术;学完这门课后,你会发现剪辑就像庖丁解牛,是一门化整为零的解构(整体凌驾于细节至上)。


微电影创作的奇妙之处在于,私人经验在公共空间被触发出来,形成一种变幻不定、可遇不可求的现场状态。


只有心怀敬畏,亲历创作过程,才能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拍出纯粹的、属于⾃己的故事。


让我们开始创作,以最天真的姿态对抗这个模式化的世界。


⽣命最切肤之处,就是电影开始的地⽅。



复旦大学微影人的自我修养版权所有